close



似曾相識的環境
在夜晚裡面從每扇窗透出淡黃色燈光
配上鐵灰色以及黑色建材
花崗岩和外露的鋼筋
其實我在還沒進來之前
就知道三立是誰做的
只是沒想到
當初純粹欣賞設計師手法的時光
轉而變成已另外的角度進入這棟建築

那是剛進去冒險王時的感覺
只覺得巧合這兩個字....寫起來筆畫不多念起來輕輕巧巧
竟然連接起那麼多不知不覺的關係
曾經只是路過一瞥
卻變成三年來進進出出的環境

12月14號的晚上七點
冷風似乎有點過強
建築物也顯得過於灰暗
是天氣使然也有可能是心情作祟
保全用一貫的態度道了晚安
今天晚上卻覺得特別親切
大廳的燈光打得很有層次
左手邊朱銘的太極有大片落地窗的陪襯更顯大氣
我是不是都沒有這樣觀察過
在這熟悉的建築物當中...而時間也過了1095天....以上......

四樓剪接室....相同的冷冽
因為機器需要一點冷靜..
看來今天的我也需要.......
手上握著一本十張A4釘成的那本叫做os的東西
跟我的聲音扯上很大的關係
剪接機上轉輪在導演手上前前後後
時而發出尖銳的話語壓縮的聲音
有時候剛好很好笑....有時候卻很恐怖
在這裡面...小小的三坪房間內
其實很有趣!!

我永遠無法忘記這趟旅程
所說的不只是踏上飛機踏上旅程
“無法忘記“對我這個射手粗神經來說
是可遇不可求
腦海中記憶翻攪自動選擇了很多無關緊要的東西
時而在夢中 時而無厘頭靈光一閃
只為了 不想忘記 而不是 無法忘記
原來人的一段歷程不只是開心或是辛苦的過去
就在某個時間點
連一成不變都和這一切形成了不可分割的關聯
被稱作旅程 是因為在不同國度的際遇
扎扎實實發生在自己身上 是用我這個身體感受過的

九點三十...走出三立
時間不長不短....並不是順利....也無所阻礙
os錄製的過程仍然不引人注意 拍案叫絕
樓下管理員的晚安再見仍然維持一樣的音量
自動門開的一瞬間
我覺得自己........

寫下了什麼
完整了什麼
缺憾了什麼
凝結了什麼
釋放了什麼
抓住了什麼
鬆綁了什麼
回味了什麼
泛黃了什麼
.............................
比兩個小時前更冷的風吹來
打了個寒顫..........................
這一刻.......似乎又想起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