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要做的事 與其要把它當作工作
還不如說是一項挑戰
不只是所謂新嘗試 這樣的挑戰
而是對個人歷程有所突破
有人應該會說“有~~~那麼嚴重嗎?“
想想最近的經歷
或許可以說是一連串戲劇般元素
在生活中漸次出現
讓我感受到真正改變的感受.....
雖然有點劇情急轉直下 灑狗血霹靂火鳳凰的拍案叫絕
卻活生生在我的日常展開 埋伏在每個節點 每個地點
巧合......也有可能是巧合

我的一生在一張張的牌面上攤開來 毫無掩飾 像是雪地中赤裸著身體
我感覺到有點冷 因為我不完美 每一點每一滴我逃避的現實和缺點
被平鋪直敘般 從別人口中流瀉出來 突然間感覺自己 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原來............我是這樣的人........ 有點戲劇性....有點普通........有點不知所措
一瞬間我覺得 這場戲 終於有一點不一樣了
演了27年 鏡中演員一成不變 可以相信他的誠懇
卻也漸漸受不了那不知是被道德或是虛偽助長成的畏縮 緊緊吸在比心臟還要裡面的地方
終於要剝離
一塊 一塊......散開

遊........ 我已經離開了漂泊 卻無法停止流浪
這對我來說 一輩子也偷不走 在人生的經歷中 有段如夢之夢
是否真的發生過? 至少身上還殘留有傷痕 是驕傲的表徵

戲......... 似乎隨時都有幕起幕落 就在每一個眼神或是情緒之後
用平淡無奇 用回歸正常來平息自己所有的戲
在街上逗留只希望多看到一些情緒 多經歷一場戲劇

過一陣子 我就要進入黑盒子的世界
我要開始遊戲 用我夢見的 看見的 種種
讓這一場遊戲生動起來 至少對於我來說
不會只是人生如戲這種老生常談
而是 戲如人生那樣的有趣和專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