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跟大家同一個年代
有好多不一樣的生命軌跡
有人是被鋪好一長串柏油路的人生 平坦順利 偶而出現小石子 就踩得哇哇叫
有些人一輩子都在我們遇不見的地方努力  路 對他們來說
是一片越過又出現的荊棘  徒手穿越了刺林 又出現滿是蕀藜的無盡道路
或許出現曙光的瞬間  是 暫時可以忘記傷痛和過去淚水 令人開心的刺眼
我想試試看  當那曙光不定期照耀在別人的身上 自己 也能被以笑容回應
簡單的謝謝  其實是我要說的........

圓夢巨人
其實這個節目我從一個月前就開始錄製
講的是台灣還有很多角落有不少需要幫助的人們
先不說每個節目製作基本上會有其戲劇般吊詭及不合邏輯
在苗栗縣的鄉下 一個值得幫助的孩子
每天都在你上網和開懷大笑的時候
憂慮著天冷用柴火燒的水熱了沒
天暗時耕種的老牛該回家了
...................................................................................

我想起了遠在思禮蘭卡的人們
一樣的步調 一樣的生活方式
臉上的表情竟是天差地別
現在的我
無法用平靜的態度看這樣的事情
台灣社會
或許還存在太多盲點需要我們努力
政治有其必然性
卻也存在太多草菅人命的決斷性
剩下的模糊地帶
讓我們每個人釋放出一絲熱誠
填滿這些沒有被溫暖到到地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