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到了最後才想往回看
將回憶累積到一定的程度
好像才能讓我們意識到過去
一天兩天都不足以被珍惜
而是失去或忘記
甚至根本不記得日期 才覺得可惜



對我們以這樣的工作方式在生活的人種

生活被切分成一塊塊 在拼拼湊湊成所謂演藝和人生

有看瘋狂年代的朋友們會知道

開頭所有真人瞬間停格後 白紗上亮起的那樣色彩繽紛

重疊再重疊 旋轉又旋轉 重重跌落 輕輕暗場

跟大家有點雷同 卻打從結構上就已經不同了的起頭



在某個黏膩的區塊中 記憶是溼熱難耐又笑容可掬

冒險王的那一塊 感覺踏出那重重的起步 將路上踱出了一個印子

那是我開始時的力道 一直延續著

駑鈍如我 永遠想像不到下一秒鐘會發生什麼事情的我

就在一字一句對著鏡頭說出來的時候

得到了一切答案

永遠不停止 是宿命 也是好運


突然間有種冷冽上心頭  一種緊繃 不適 帶有一點虛偽和防備的人與人

那是在拍戲的日子 對於偶像劇這個如此奇妙的文化產物

我一直無法理解 在這麼多老演員和好演員的陪襯之下(不是指我自己喔)

卻造就出一個神祉化的產物 是帥氣 是美麗的 是.............沒了

有多少人會注意老演員出神入化的演出!?

帶動整個節奏的能力和氛圍多麼歎為觀止?


最近我感受到一種溫暖 並不輕鬆 卻累得很值得

有一種工作的很累躺在床上聞著自己蓋了十幾年的被子

吹著電風扇 聽著它吹過佈滿灰塵的外殼而沙沙作響的搖籃曲

就在舞台劇 我現在正將它圍成另外一個方塊

即將完成 也即將落幕

對於我們以這樣的方式為工作的人們阿

標示好自己的方位 掌好舵

我們正在為隨時風雲變色的人生上色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