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當初那位印尼法師說的
我   會走很久
今天 我又開始做夢
這次的地點 是家



我怎麼會自以為跟台灣很熟?

對於家  似乎我從來沒有仔細欣賞過

現在回想起來 簡單的說

請問大蒜放在哪?

...........

請問平底鍋有幾個?

................

請問家裡有白醋嗎?

.........................

這是我的回答 看起來好像很誇張

我捫心自問 每天在生活的空間當中

還有多少事情是我所陌生的

當我一個人在家的時候 泡麵是我最好的朋友

那調味的瓶瓶罐罐 永遠不會得到我的照料......

放大一點來看

台灣 竟然也都不在掌控之中

囫圇吞棗的東西 都是地理課本尚乏善可陳的考試根據

那樣自以為真理的敘述方式 讓台灣成為大家理所當然的熟悉的陌生人

今天我有另外的命運在走著

曾經說過 流浪的目的 是為了回家

現在的我不再這麼說

行走的目的 是為了記錄

記錄下童年該有而未得的蟲鳴鳥叫

寫下歷史和台灣彼此溝通的言語

畫下一群人為這片土地努力的足跡

很渺小 卻讓我深深著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