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到五是固定的出班時間
或許出海 或許釣魚 或許走路 或許爬山
聽起來很累
但似乎和我的黑皮膚一樣 已經是人生的一部份
疲倦地進到家門 決定要睡到隔天中午
卻在七個小時候醒來 騎上單車
又晒太陽去了!!!!!




從這裡開始 又要提起我最愛的回憶
矮不攏咚的年代就從這裡開始說起
樹很高 房很高 路邊的阿伯很高 駝背的老奶奶也很高
2008年 涼亭裡畫在石桌上的棋盤已經重描過無數次
下棋的阿伯們還在 皺紋剛好夠表現風霜 卻仍硬朗
就跟以前一樣 好像他們都不受時間的管轄一樣
而我卻已經比他們高大



從前的白色瓷磚外觀 從屋頂向下延伸的漸層汙垢一清二楚
每次的段考 總脫離不了在這棟建築物裡上下進出
地下室的書香混雜著一點霉味 那個屬於北投學童的氣味
害我們覺得知識就該濕濕黏黏包附在身體上 才是學習
如今號稱綠建築的新館落成已久 我卻鮮少出入這裡
不是蓋的不好 也不是太吵 而是書本沒了山泉水流下的聲音陪襯
總覺得多少失落



對於過去 兩輪的記憶只有野狼的聲音載著我上山下山 上課下課
一棟在山壁上的老厝 傳來麻將聲和炒菜聲
那是阿嬤打發閒暇時刻的所在
2008年的老厝 沒了生氣 沒了聲音
旁邊來來去去的人變多了 忽略和孤獨就被放大了
27歲的我有兩台兩輪 不用再讓不認識的人載我上學
今天剛好在這裡“烙輪“ 久未停留的地點 旁邊的防空壕公園
是我撿到一隻藍色斷手機器人的地方



原本的雜亂無章 現在的井然有序
我有點忘了是否友來過這 小時候沒有在樹上留下痕跡
現在也找不回自己的足跡



設計 精緻 奢華 也在這個地方蔓延開來
小時候鄰居被燙傷 瀰漫著不知是溫泉還是蛋味的地方
已經被遠遠隔離在伸手不可及的遠方
只能俯瞰那塊我曾經站過的地方 溫泉蛋的味道似乎又在味蕾飄散



門禁森嚴的日式建築 我沒進去過也不敢擅自闖入

日式庭園長著台灣的植物
帶點神祕的文化融合
沿途零零散散在眼前矗立 我開始有了自己的地圖
無關乎號碼牌 無關乎高級 無關乎大小
是一個直覺畫成的形狀



類似九份的蜿蜒古道 沒有章法的日本建築向上延伸
這裡是溫泉鄉的一角 神隱少女會出沒的地方
晚上有暗黃燈光似亮非亮 普濟寺居高臨下
植物從古道裂縫伸出 闡述著他們的關係已經可以用歷史形容



“要洗手的來排隊“老師說
“Joanna把飯吃光才有飲料“老師說
“老師你看他啦!“小朋友說
“我吃完了~~“小朋友說
這不是我的童年 時間不對 人不對 只有空間重疊
那個時候 我是一個人跑跑跳跳
偶爾有幾個叫不出名字的朋友 也能玩得開開心心
那個時候的我 沒有英文名字 吃飯跟飲料無關 便當盒是保麗龍
那個時候 沒有電動 沒有網路 沒有手機 沒有捷運 沒有健身房 沒有設計過的溫泉旅館
只有和他們一樣流汗吃著午餐的孩子
不知道這裡面有沒有一個我 會再次回到這個地方
想起2008年坐在這裡汗流浹背吃飯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