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榮幸的 被邀請回到了母校實踐大學做經驗分享

“學長“ 這兩個字我受之有愧

暫時離開了設計的我 能給他們什麼呢?


這個星期一 除了一貫的錄os之外 can掉朋友聚餐


有一場檢視自己 面對從前的座談會即將在七點半展開


離開學校的那年 a棟落成使用 看著學弟妹在裡面享受整棟的新鮮


對我們而言 即使碰觸著新大樓的清水牆 也不覺得這是屬於我們的天堂




921大地震升格而成大學生的88學年度同學們


實踐尚是個不毛之地


而隔年的大水災 讓各設計係的作品混合成一個水上展覽


以設計的觀點來看 這樣的設計展可遇不可求


泡在水中用行動藝術搶救紙上藝術


骯髒的工寮是我們的過往 風扇吹來滲雜著木屑的熱風才是那年的夏天


冰冷的清水牆不是我的回憶 規劃整齊的空間也不屬於我



這時 面對著五十雙眼睛 有點找回當初離開學校時自恃甚高的自己


建築系大五 尷尬的階段 恐懼的未來 不能掌控的世界


是個比學校更難畢業的學程 開始之後 結束不見蹤影


無力橫生 無奈當道 權力濫用 金錢蒙蔽.....


這是老生常談 連國中生都知道這幾個字怎麼寫


但是誰知道踏出階梯 離開圍牆的那一刻 這些事情就不再只是說說而已


不過 我不喜歡稱呼這些學弟妹是“小朋友“


因為我看到他們有力的眼神 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態度


有多少人 在這個社會上


早已經妥協 早已經把勇氣丟的一乾二淨?




在演藝工作的四年多


原來 我仍然和學生時一樣驕傲


但是我不自滿 自滿會讓人膨脹到無以復加的地步


驕傲是對自己做的事情認同 而不是莫名得抬起下巴


曾經我用生命保護著自己的作品 出了社會 我一樣在做這樣的事情


努力是為了讓自己留下痕跡 金錢從來不是我考量的第一因素


如果你要問我 進演藝圈不就是為了錢?


至少對我來說 藝術成份和社會價值仍然主導了我對事物的價值觀


在這個圈子 堅持總是遭到質疑 不間斷的學習總是被嘲笑慢調私裡.....


一切都不重要 因為我還有對抗這些俗濫和無理取鬧的........


頭腦和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