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605.JPG

每次我面向陽光 都有剪影

總會有一群人 支撐著我

總會有幾雙手 拉著我

總是有幾個聲音 鼓勵著我

在一切都變成未知數的山上 這些點滴都是我活下來的理由

 

 

IMG_1923.JPG

原來這就是一群人爆發出的威力

最高峰也無法阻擋這些鬥志全開的人 向上攀爬

有人跌倒了 痕跡就留在某個3000多公尺的冷杉林旁

有人受傷了 血或許就滴在雪上結成塊 久久化不去

有人生氣了 怒吼迴盪在玉山群峰甚至是更遠的山頭

有人生病了 帶著懊悔和自責待在零下兩度的山屋 心卻和大家一起往頂峰走去

 

IMG_4662.JPG

 

聽說那是台灣最高峰 也是東北亞最高峰

這一天 從稜線上一路欣賞日落的同時

腳不聽使喚的踢起了沙塵 絆住了石塊

跌跌撞撞的我們讓即將到來的黑幕喚出了恐懼

頭燈只是一點點小小安慰 也叫不出勇氣助陣

長長的隊伍 自顧不暇的人們

嘴唇乾裂 眼神渙散 雙腿無力 飢寒交迫

只為了 活著看到那遙不可及的營地 那聽說了很久的 快到的山屋

 

 

IMG_1835.JPG

 

這一天讓風雪上身 情不自禁 也由不得我們

銀白色的世界不應該是浪漫的表徵 溫柔純潔的代表?

我們感受到的是一股從來沒有的絕望和覺悟

十公尺的可見度 無法用步伐距離衡量的終點

都跟時間拖不了關係 記錄變成了一個生命的絆腳石

拖著我們一步步踩在冷硬的雪地 只有一個腳幅的崖壁

冰冷石壁讓手指凍失了知覺 卻是我們不得不觸摸的保護傘

深谷用灰白的冷風咒語召喚隨時想要放棄的人們超生

我們 聚集了所有蘊藏在心中的小小火燭 抵擋了黑魔法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