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73.JPG

玉山的威力持續在溼冷的平地 發酵

每一陣冷風吹來都似乎有點味道

仍然沈浸 還是說 仍在那夢靨徘徊

眾人都無法抹去曾被冰封的回憶

 

星期一 既定的錄音工作不分晴雨地進行著

隨著畫面忽快忽慢經過眼前 晴空碧藍漸漸融入雪白冷冽

身邊的冷氣溫度沒有當時的冷 但是從鏡頭中投射出來的我的表情

蕭瑟哆嗦著在螢幕前的我 每一句話也參雜著或多或少的喘息以及畏寒

前一天運動的酸痛 也在呼應著那超越極限的疲累

有時候會想

到底為了什麼我會站在那個山頭!?為什麼氣喘吁吁的硬是要踏著數不盡的腳步!?

電視上呈現的情緒其實不過是九牛一毛 喜怒哀樂這四個字到底可以分析成幾分

在那個當下 一千分好像也形容不了這樣的緊繃

氣氛凝結成塊 密度比冰還高 用全身移動著的人們像是要破除封印在身邊的黏膩 緩慢又沈重

揮除的速度遠不比覆蓋的速度

是哪裡吹來的風 帶來看不見的霜雪

原本是白紗的地方 竟然搖身成為堅硬的白牆

迫使我們衝撞著才能舉步

舉步往下一個更高的牆走去........

 

兩個小時過去 七頁的本也總有念完的一天

這個早上我又暫時回到了玉山 卻忘記為什麼回憶 為什麼烙印 為什麼上的去 為什麼撐的過去

就連是不是真實 我都不敢確定.....

(這禮拜四 玉山二--高山虎篇,意想不到的神獸現身!!)

IMG_493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