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36.JPG

有趣而嚴格的表演課 在過年後持續了將近一個禮拜

讓我們相信自己能在戲裡面活的真實 表達得舒坦

今天的課程叫做-----專注

頂著樓上整個下午施工的噪音 打開聽覺努力吸收

我...到底多久沒有專注了!?

 

難得的雨天 至少是這陣子少見的陰雨 原本前一天還穿著背心暖身到流汗

今天也被迫穿上外套 過完年後的第四天 射手座的三魂七魄才剛集合完畢

馬上 就必須面對專注

平常雲遊四海的個性 不加思索 不拘小節 在這裡全都不通用

因為 專注 是一個最重要的鎖

它可以鎖住任何東西

飄忽的思惟 八方而來的言語 不請自來的噪音 發自內心的情感...

一切 都有可能發生關係

在這裡 靈魂是可以自由進出 穿透 任何的地方

唯有專注 可以抓住 卻談何容易!?

 

如果現在要問我 啥時有過這樣的體驗

大概要回到大學的時候

陶醉在自我世界中的專注 感官敏銳的專注

我喜歡讀 喜歡寫 喜歡畫

卻害怕開始 我知道專注像是一個讓人安心的長輩

任何時候都會讓你沈靜 穩定 自信 清晰....

或許是和它太久沒見 或許是自己給了太多瑣事作為藉口

所以今天我抱著謙卑的心 與它見面


結束了課程 我坐在屏風外有天光透下的我最愛的空間發呆

眼前真實場景混合著腦中創造出來的世界

疲倦之中帶著不過癮 滿足之中又有點失落 

不過至少 我不再害怕專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