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90.jpg
在此要敘述的 是我突然想到關於我的工作 有兩個最重要的空間
雖然是巧合 但絕對是不可否認的兩種極端
幽閉空間的舞台劇 以及 開放空氣的大自然
當這兩個極端同時在一個人身上發生時 到底
發生了什麼事.......

IMG_6071.JPG

這裡是我的第二個家 不只是帳篷

而是一個必須要放下心來感受和接收的氛圍

當炊煙和雲霧漸漸混為一體 體溫和氣溫交戰也終於平息

這一切的平靜柔和是城市所無法比擬 新鮮空氣是最基本的要求

能夠對這樣陌生的環境感到熟悉 才是最高境界...

簡簡單單的幸福 只有在流了滿身大汗 鐵腿鐵手鐵背鐵臉的過程

才能感受到.....

(垃圾我們都有帶走....)

IMG_0359.JPG

不管它在如何的大 國家戲劇院 社教館 排練場也好

只要進了門 就換了個人

這裡像是一個大機器人的內部

看似規律排列的幾何 在景片尚未進駐之前就已經自成一格

冷調的場景和熾熱的聚光燈彼此抗衡 有演員從中協調

這個幽閉的空間 包容了我們最釋放的能量

或許隔音棉可以吸走所有聲音 但是再大的空間也阻擋不了一群人燃燒的小宇宙....

 IMG_4361.JPG

我常常說全世界都是我工作的地方 當初冒險王的格局看似很大

其實仍然停留在實際的里程數和對於某個國家名稱陌生的新鮮和迷思

現在 在一個人人皆自以為了解的土地上 有另外一個視野在萌生

這無非是讓自己成長的最好機會 最小的地方 最大的延伸

不管是站在東北亞第一高峰 或者是手中輕捧著台灣的特有種

都是值得驕傲於世的經歷.....

我學到的是 面對無限知識所需要的謙 面對無限寬廣所油然而生的卑

這並不是騙自己再也不需要這個世界 而是我可以腳踏實地

從台灣 緩慢而舒適 謙虛而且謙卑地 向世界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