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43.JPG

 

Blue過 不路過 因為停留

東台灣的太陽拿著放大鏡看人 看到人們的骨子裡去

椰子樹讓台東有了家鄉的感覺

一片弧形的海岸線 白淨的沙漸層入海的藍

仔細想想 以前  只能算路過......


兩年前剛退伍出了一本書 亮哲x單車

說的是單車上路的節奏和生活觀 以及花東的九顆太陽

老實說 那趟旅程工作大於玩樂 剛退伍本來就會智商降低

再加上對旅行的生疏 一切都變成平面的再我面前翻頁

我不喜歡那種感覺

沒有想法這件事情會讓我極度焦躁 人生乏味

尤其是“對於這件事情 我沒有什麼想法“讓我非常痛苦

我並不是要對每件人事物下定義 只是我過怕了沒有原則的生活

要我說同樣的話 做同樣的事 如托辣斯般中規中舉 綁手綁腳

真的 我做不到.....

再次來到同樣的地方 終於可以不再是路過或是書本翻頁

在激烈的競爭之後  台東勝出....

IMG_6750.JPG

交通不方便 是保護環境目前最好的方式 這樣說很對不起當地想要賺觀光財的人

但是以目前政府的能力(無關乎黨派) 是無法思考出一個真正完整的綠色觀光計畫

有太多官官相護和利益關係主宰著這裡的每塊土地和生命

即便孤掌難鳴 還是有很多意識到自己家鄉美好的人在維護著這個地方

十二年來用挨罵和不諒解來堆疊著看不到目標的未來

卻讓我看見站在潮間帶就可以一目了然的海岸線

十二年不知可否有成果的努力 讓我一下水 就有豆仔魚在身邊優游

有些人默默耕耘 有些人既得利益 有些人只邀功不做事....

是非本來就難辨 好人壞人早就模糊不清

所以我喜歡生態 複雜卻簡單 單純的讓人只想到生命的問題

我不是天生就愛好生態 而是在這混亂荒謬的世界裡

旅行和生命早就已經突破了這樣的格局

做你所愛或者愛你所做

就是一個人珍不珍惜生命 愛不愛自己最好的比喻....

IMG_67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