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82.JPG

今天剛拿到手的出班照片
是我進了全記錄之後所有的個人照
欣賞完每一張工作人員精心拍攝的照片之後
深深的覺得 “這隻猴子是我嗎?“
但是仔細思考 我以身為一隻猴子為榮....

 

印象中以前長輩最常形容我的話:

“死猴因那,賣溝啪啪造阿!“

(中譯:死小孩,不要在亂跑了!)

“阿哩係中猴喔“

(中譯:你中邪喔!)

“親像幾架猴哩ㄏㄧㄚ被來被氣“

(中譯:像隻猴子在拿邊爬來爬去)

 

長大之後,認識了很多人,真正熟悉我的也常說:

"如果加一隻尾巴給你,就是靈長類了“(這句話有人身攻擊)

“小亮你真的很像一隻過動的猴子“

“去幫我摘一下香蕉吧!劉亮猴“

“爬樹啦!這應該難不倒你吧!“

“冷靜一點,還想不想吃香蕉阿!“

除了生肖之外 我的行為也脫離不了猴崽子般過動

小時候是老師口中的“淘氣鬼“(好聽的形容)  連絡簿上也少不了兩天一篇紅字

每次成績單的兩句評語不管前面一句是褒是貶 後面總是被寫 “活潑好動“

一開始總為這四個字感到驕傲 沒想到這是大人跟大人之間默默達成的懲罰橋樑

所以因為這兩個字被老爸罰站的次數不可勝數

康樂股長這四個字也一直都是我學生時期附加的頭銜

人生往上推到了高中大學 慢慢進入了球隊隊長的等級

很明顯的 我仍然脫離不了跟過動有關的辭彙

 

現在 我進入了社會 卻也機緣巧合的維持了當猴子的本性

第一:不能喪失好奇 第二:不能侷限自己 第三:要愛吃香蕉 第四:愛冒險

在這個社會 這個圈子 我常常被說太天真 太不知險惡

我相信是的 只是不想因為如此而把世界全盤否定

夜夜笙歌的東區 也不會盡是玩物喪志的行屍走肉

光芒耀眼的演藝圈 也不會盡是利字擺中間的利益輸送

一切的話語 也不一定都會是以但書為結尾

 

我冒險 故 我在

我直接 故 我無所畏懼

冠冕堂皇的座右銘不是一步登天的工具

擁有發自內心的言語 是穩固的基石以及趨吉避凶的利器

還是會有人說我太單純(或是蠢)

不過 我還是這樣走過來了

我變了嗎!?

或許就是毛長了點 沾了點都市灰塵

猴子罷了!

12包.JPG




checkit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健健
  • 小亮你最後一張圖
    真的很像


    猴子...
  • 芳
  • 我真得好喜歡你這隻猴子!
  • 悄悄話
  • Sandy
  • 哈~~~
  • JeanTseng
  • XDDDD (大笑)
    我不是故意的~
    可是~ 最後一張照片~
    真的很像

    猴子 XDDDDDDD
  • Connie
  • 哈~真的很像Monkey Boy
  • Maggie
  • 哈哈~Monkey Boy 真的好適合你唷!!!
  • 圈圈。凱特
  • 噗~~~
    好一個劉亮猴...
    如果耳朵再長得大一點點...
    應該會更神似....
    噗~~~
    哦...GOD...原諒我...人身攻擊了...
  • 圈圈。凱特
  • 噗~~~
    好一個劉亮猴...
    如果耳朵再長得大一點點...
    應該會更神似....
    噗~~~
    哦...GOD...原諒我...人身攻擊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