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26.JPG

 

久違的遠距離旅程 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啟程

雖然我看似跟旅行一直都脫離不了關係

卻從未自己出國過 說起來很不可思議

雖然只是一天的香港之旅 我也有身在異鄉的感覺

一方面是自由和孤獨的拉扯 一方面是信用卡不能用的危機發生

不論如何 我還是安然回來了~謝謝大家

 

一個人的旅程看似很詩情畫意 但是不要忘了

通常被朋友們知道要出國最多的狀況就是變成跑單幫

煙 酒 衣褲 清潔用品 保養用品 零食.....都在名單之列

基於射手座愛朋友的心態通常都是使命必達

也因為這樣 造就了我一趟如流浪般的旅程

這件事情是在合法犯罪尚在排戲階段的時間發生的

一天的旅程輕鬆愜意 我背著萬年OAKLEY包就出發..沒有贅物 只有新奇

其實本來不需要多加記載 但這似糗非糗的事 卻也不得不娓娓道來~

 

IMG_7528.JPG

早晨七點多一個人在機場 雖然是個很熟悉的地方

但是少了七嘴八舌的工作人員 也有一番不同的興味

久違的旅程正要展開

IMG_7530.JPG

基於一個人奔向旅途的好心情 從來沒有注意過Kitty貓的我

突然覺得還不賴 我想那位正在玩電話的仁兄應該比我還開心

IMG_7546.JPG

 

以前總是在出外景轉機的時候才會看到這四個字

上一次入境香港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情了

冒險王來來去去這裡無數次 這次才是真正的訪港旅客

IMG_7554.JPG

香港人口密集度比台灣還要來的擁擠  這裡寸土寸金的程度比起台灣更嚴重

少了政治問題的土地人民才有專心賺錢的機會

太保哥說得:在香港少了政治 多了金錢 人人公平競爭

這個似乎在台灣還有待加強

IMG_7568.JPG

從機場坐快線到達九龍之後再坐接駁車到了半島酒店

一下車就聞到時尚的氣味 這時的心情好到不行

有點炎熱 空氣有點灰塵 這就是國際大都會的味道?

IMG_7573.JPG

時尚和陳舊並存  各色人種流竄

國際化的城市也有小人物的色彩

無限的光環掩蓋了各國文化在此碰撞的衝突悲哀

我觀看 我也 被觀看...

IMG_7598.JPG


感覺上這裡面賣的都是圓形鏡框的眼鏡 我沒有進去逛

因為我沒有皇家血統 不好意思

IMG_7584.JPG

這一瓶酒是我香港旅程的分界點 香港的7-11有各式各樣不同的啤酒

Hoegaarden是我的愛酒之一 能夠在便利商店購得實在樂不可支

帶有一點水果味的沁涼滋味 能夠邊走在街上邊愜意享用

人生一大樂事(我沒有代言..純粹是合我的口味啦)

IMG_7580.JPGIMG_7576.JPGIMG_7572.JPG

轉場中.........

 

 

此時的我覺得世界如此美好 空氣如此清新 街上人們和善微笑

連工地都變得很美麗 不過人生就是這樣

當你在最高潮的時候 就是往下墜的開始....

IMG_7579.JPG

在出國前就有耳聞H&M是個很厲害的地方

當然以我熱情的個性就毫不考慮答應了所有朋友的跑單幫邀請

透過精準的記錄之下 結論是:男性內褲十二套(真的那麼好穿嗎?需要我到香港買內褲?)

天真如我 一進到H&M先讚嘆完無數精美又便宜的衣物之後就直接衝向

位於剛好在櫃台邊的內衣褲區 毫不考慮大肆揮霍的採購內褲(現在想起來有點糗)

.......經過了十分鐘...............不知多少人在我身後來來去去

終於 手中抱著一堆內褲走向櫃台(印象中還有點驕傲 是在驕傲什麼!?)

帶著黑框眼鏡的店員被突如其來的內褲山壓得喘不過氣

邊聽著條碼的bb聲 我掏出久未謀面的信用卡準備刷卡

刷卡的聲音聽起來如此悅耳 按鍵的聲音也清脆悅耳 獨自沈醉在即將要坐地鐵的幻想中

突然間...

店員:&(↑&%%↑!....

我:普通話 謝謝

店員:先生...林的卡不稜刷的啦~

我:喔...那我換一張

信用卡已經成為現代人的好朋友 但似乎不是我的....

店員:還係不行的啦...先生....

我:那....那不好意思我付現

IMG_7594.JPG

此時的我頭腦混亂 拿出了一千塊港幣付掉了帳款 將內褲山放進背包即逃離H&M

走在街上整理一下思緒很快就又回到開心的心情

正準備走向彌墩道地鐵站的時候我才想起

剛剛的內褲們幾乎殺了我所有現金  樂觀如我總覺得事情沒那麼糟 但是事情總是出乎意料

翻開皮包 一千塊台幣是留著回台灣付停車費的 剩下的幾十塊港幣在嘲笑我哪都不能去

瞬間跌到谷底的我看著來來去去的地鐵站入口 垂頭走過

就這樣...我......開始步行


IMG_7581.JPGIMG_7575.JPG

身為外景主持人不變的命運開始運轉 我拿出最厲害的武器 雙腳

開始攻擊香港街道 一個人步行踩踏來回了三個地鐵站

逛了一堆需要花錢的地方 裝模作樣的看著高檔衣物

我承認這個時候的我很阿Q 至少身上沒錢這件事不會寫再臉上

終於 接近了飛機要起飛的時間 我....很認份的回到了半島酒店附近....

 

IMG_7604.JPG

半島酒店附近的starbucks我永遠不會忘了他

他是我能力所及可以接近的算高級的地點 拿出合法犯罪的劇本

混合著擔心和慶幸的大杯拿鐵是最後撫慰我心靈的飲品

配著各式人種各式語言 我看著合法犯罪的劇本

突然間覺得這樣得體驗也不錯 原來我有到世界各處流浪的能力

下一次 我會試著隨便找個地方開始打工生活

我應該可以過的很好吧!!!

無可救藥的樂觀又使我回到一如往常的愉快..

一個人慢慢收拾行囊(沒什麼行囊) 收起桌上零錢 喝光拿鐵 起身

坐上接駁車的最後一刻我開始留戀

.................................................................................

...............

................................................................................

...............

 

................................................................................

...............

................................................................................

...............


下一次 我一定要點一杯巧克力星冰樂........

 


IMG_7606.JPG

IMG_76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