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48.JPG

趁著難得的假期

乘著“落風“的單車

我又朝著充滿屁味的陽明山出發

今天會騎多遠 我自己也不知道

 

陰雨棉棉也抵擋不了我的熱血

從聖誕節就匪類到今天的身材已經開始抗議

加上年近三十(還沒到..死不認帳)的代謝“有點“緩慢

不管是不是輪胎沒風 不管路上滑不溜丟

我  還是要出發~

IMG_8751.JPG

 

IMG_8733.JPG

IMG_8732.JPG

 我說過北投是個充滿詩意的地方 扣除掉正在施工的溫泉旅館

把視線放在日據時代留下來的古蹟名厝 一筆一劃都有其意義

騎到這裡 我已經跨越了馬拉松的障礙之牆

感覺的出一雙大腿肌肉開始了年輕的呼吸

大好機會豈可放過 keep going..

IMG_8736.JPG

從幽雅路34號開始我遇到了一個大抉擇

舒服迎風的下坡以及流血流汗的無盡上坡

即便跨越了障礙之牆還是會有所猶豫

但是看在眼前關老爺面紅耳赤的鼓勵下 我奮而向上

(關老爺在車子後方有紅色色塊那裡 不虎爛)

IMG_8734.JPG

IMG_8744.JPG

陰雨溼冷 路面些許溼滑 但是我的小白很爭氣 沒有絲毫要“雷蠶“的跡象

沿路上坡有很多次想要放起的髮夾彎 一個個撐過了

一個因緣際會 正好在我要放棄的一個彎道遇到了一對夫婦

婦人說:加油喔!你還可以比我們騎更遠的路喔~

我說:謝謝~我本來想要放棄的說,現在我要繼續騎了!

事後我回想 這不是單純的加油打氣

騎車就像人生 年輕人橫衝直撞想要登上頂端 卻在某一個轉彎處妄自菲薄

中年人慢慢穩穩的騎 或許也有騎不動的時候 但是他們卻享受到了沿途的風景

後來我真的騎上了風景優美的路程 放慢了腳步細細欣賞~

(事後在想 該不會我下山那對夫婦就不見了吧!其實不然.....自以為遇到神明啦)

IMG_8741.JPG

IMG_8746.JPG

沿途的寺廟和精舍讓路程寧靜莊重了起來

騎到路底是一個鹿鼎記大清帝國的龍穴(看過的人就知道)

默默的深呼吸 環顧四周 吐氣 拉上外套拉鍊 離開.......

一個人的旅程 不管騎車走路 翻滾爬行 跳躍倒立 都有感受

北投是我住了一輩子的地方 這些地方我若有似無的存在回憶中

這趟旅程可以是溫故 可以是知新 都無所謂....

至少我尊重每一個我認真去過的地方...

留下了一些喘息 帶走了一些新鮮空氣...

似乎 又學到了點什麼.....

IMG_62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