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54.JPG
 

去年的年底 演完師兄的一個禮拜後
我出發去了我從來沒去過的 大陸
一趟孤獨的旅程就此展開.....

 

1.jpg

背著我登山用的六十噸背包 裡面放滿趨近於零度在穿的衣物

沈重但是踏實得在背上躺著 少了行李箱絆手絆腳

背包更貼近身體更貼近呼吸

自由地 緩慢地 坐著很早的客運往機場移動 平靜...

2.jpg

轉運站 每天每時每分每秒 送走了要往各處去的旅人

就連機場本身 都充滿著離別的動線

每一條路都是將自己從熟悉送往陌生的路

人很奇怪 或許是因為離開 才會有回來

有異鄉 才有 家鄉

我也身在其中迷惘看不出來 飛往那個目的地的目的是什麼

突然...有點模糊.....有點奇怪

6.JPG

越大的機場 代表越大的轉角

人都會在下個路燈遇見新鮮事

何況是在一個世界的轉彎

登機證只說明了方向 不代表真相

時間在香港機場不算什麼 除了登機 離開

沒有別的意義了.....

3.jpg

時間錯置 就這樣我到了北京 我用睡眠打開任意門

將自己送到了這個不到十度的地方

除了溫度 似乎沒有什麼感覺

我預設了很多立場 卻沒有做太多的功課

少了驚訝和新鮮的哇哇大叫 我已經開始觀察和習慣

冒險王的歷練 似乎已經脫離不了了

4.JPG

taxi不管在哪裡都是我們的好朋友 不管什麼氣候

車照跑 錶照跳 白目的我以為回到了台灣

跟司機莫名的熱情聊天 卻被冷冷回應

只好識相地轉頭看看窗外 枯黃的高樹林立稀疏倒是有點像是韓國街頭

從機場到東三環 多遠我不知道 只希望司機不要繞路就好......

IMG_8295.JPG


5.JPG

IMG_8372.JPG

 

“亮“馬橋站 相當有緣地我住的飯店附近就是這個地鐵站

早上起床就感受到莫名親切(真的很莫名)

兩雙襪子配上登山鞋 久違的衛生褲配上大棉襖 還有老爸的皮衣

藍天藍的可怕 行道樹枯得滄桑 冷風連手套下的手指都凍僵

試著不去想 一步一步 總是會習慣的......

 

IMG_8369.JPG

 

IMG_8253.JPG

IMG_8252.JPG

IMG_8370.JPG

7.JPG

以上的圖片是我去北京五天最常看到的畫面

進地鐵 出地鐵 安檢 進票口 出站 吸票 取票...

好在有冒險王前前企劃張強尼(目前在北京發展)提供的易通卡

讓我暢行無阻 還要有一身傻勇才能不斷向前

即便勇往直前也無法看完全世界  北京 真的好大........

IMG_8297.JPG

 

話說北京的司機真愛開玩笑 打D(叫計程車)人人都會

但司機可不是神通廣大

鐵鞋大概就是今天踏破的吧 鼓起勇氣到了三元橋站(郊區)

為的是找大愛的攝影師和導演 通過了電話知道目的地是育彗北路

卻在下了地鐵之後不知所措 尋著一片大工地鐵牆行進了一公里多

拿著從故宮買來的北京地圖(實在不是畫的很清楚)東走北走西走南走

好不容易找到了育彗南路 直接在這裡打D應該就沒問題了 但是....

第一台:

 我說:育彗北路謝謝

 司機:育彗北阿....在哪兒阿!?

 我說:應該在附近吧我看地圖....

 司機:ㄜ...這個.....我找不好...您令請高就吧

 

就這樣 我吃了個軟釘子被請了下車 想說或許北京的南和北跟我認知的不一樣吧

 

第二台:

   我說:不好意思...育彗北路謝謝

   司機說:育彗北阿.....在哪吶!?

   我說:應該是育彗南望北走就是了吧

   司機說:育彗北我沒去過...您還是招別台吧

 

第二釘就這樣血淋淋的插在我的頭上

第三台更狠

    我說:育彗北路 謝謝

    司機說:不知道 您換車吧...

    我說:...................................

 

接下來的三四五六釘也是毫不客氣

秉持著全記錄主持人的精神 我決定自己搞定~~~~~

 

育彗南路一路向北 在遠都要用走的 D我也不打了~

 

抱著賭氣害怕和腳痠 默默的走在育彗南路上 看著眼前的一條橫向大馬路

心想或許今天就會迷路在這冷冰冰又陌生的街頭了 可是仔抬頭一看...

IMG_8383.JPG

難找路.jpg

就這樣 育彗南和育彗北其實近在眼前 實在很難讓我相信司機不知道

或許就是那一條大剌剌橫在前方的北四環東路

擋了馬路也擋了司機的財路....

腳上的馬汀大夫鞋至少磨掉0.5公分   走了至少五公里...

稍後 我用燒鴨和二鍋頭填滿了空虛的肚子

找到了好友 聊了個好天 而且 我永遠也忘不了這條路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