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57.JPG

寒冷之於孤獨 如 飢餓之於進食

沒有人制止的行走與美食

穿的太多沒有體重機之大家都很大隻

所以 我解脫了

 

肆無忌憚增胖行程之愧為外景主持人

IMG_8387.JPG

話說找完了麥導和毛哥(大愛的導演和攝影師)

我就了解了在北京關於吃的甜頭

是一種文化 是一種癮頭 不只是在冬天吃點熱呼呼那麼簡單

哪一些熱呼呼 哪裡會熱呼呼 才是重點

北京烤鴨(管他是不是全聚得) 紅椒炒菇 水煮魚 燙芥藍 紅油海鮮匯

......每一種都是膽固醇 腎衰 傷胃 易胖...醫生說別吃 我說 不能不吃..

在這異鄉的寒冷都市 遇上舊友 配上牛欄山二鍋頭

就連冷菜都熱呼呼.....

 

IMG_9035.JPG

IMG_8375.JPG

 偌大的北京 地圖上的手指長度

足以讓人從中餐走到晚餐 從飽足走到飢餓

回到此行讓我最有安全感的地方 地鐵站(除了飯店以外)

又要在蜘蛛網的路線中選擇在那裡成為獵物

IMG_8445.JPG

回到飯店外大約是晚上八點 原來對於吃 我很久沒有肆無忌憚了

離飯店大約十分鐘的路程 狹窄的小巷子被一家羊肉店點綴成銀白

撥開為了隔絕室內外二十度溫差沈重的塑膠布和毛毯

撞到一堵味道的牆 一股美味的暖意襲來

一套餐具 一元 一份羊肉片 八元 一瓶牛瀾山 十元 一份金針菇 五元

總價不超過25塊(台幣125元)即可大快朵頤的一頓晚餐 對一個走了一天路的旅者來說

似乎不夠過癮

所以....................

IMG_8450.JPG

一份青菜 7元 一份羊腰 25元 一份麵 5元 others......

IMG_8458.JPG  

在一陣莫名的員外式點餐之後 店小二們驚訝之情溢於言表

過餓的人通常會做出令自己後悔的點餐行為

自以為餓得可以吞下一頭羊 其實胃小的可笑

一陣囫圇吞棗得下嚥 一頓超過預算的饗宴(75元人民幣)

享受完一個人大吃大喝的時光一個多小時 打包一罐喝不完的白酒

邊打著有羊肉味的飽嗝 邊咒罵愚蠢的大戶行為

學流浪漢般在外遊蕩消化了半個小時 對於北京吃的癮頭

今天 算我怕了!!!!

 

一路枯意  一意孤行

IMG_8264.JPG

請原諒我對於“獨身“這件事情持續琢磨 過於喧囂的場景 有更甚的孤意橫行

除了皮膚五官感受到冷的無止盡摧殘 北京的視覺猶如舞台設計精細策劃

不停止的感官寒意加諸環繞著的枯枝蕭瑟 讓我開始動搖自己存在在此的意志

IMG_8266.JPG

 

IMG_8280.JPG

天安門的人群絡繹不絕 紅色的建築物呼應著血紅的歷史事件

我跟著人群排隊進入時間的門廊 感受著被推擠的莫名熱烈

更讓人陷入不知所措的窘境

IMG_8304.JPG

IMG_8289.JPG

地上龜裂的冰冷地磚 沈重火紅的城門大開 不知是紀念或悼念此時的人來人往

我沒有深入了解當地人對於歷史事件的看法

我默默看著被當成表演的解放軍 被觀光化的悲劇 被成千上萬的嘻笑怒罵淹沒的紫禁城

IMG_8288.JPG

售票至四點 明日請早 就這樣我到了午門不得其門而入

些許遺憾些許期待 短短的幾日行程看不完漫長的歷史文化

唯一感受到的是遙遠台灣所知不一樣的文化細節

因應京奧而強制執行的大器城市 是好是壞?

國際化的巨輪碾過原本點滴醞釀的巷弄文化 變成巨大奪目的紅色閃光

閃過一片片天空的火紅燃燒多少人小小的生存希望

有太多表象填滿了我們該有疑問的頭腦 真正的問題似乎不是現在

而是未來.....

IMG_8311.JPG

 


謝謝收看之一言難盡

“旅行 是為了遇見心中的風景“(摘錄自北極之光 文本)

一台相機一雙腳 一雙眼睛無限可能....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 有多少希望就有多少畫面

雖然離開了旅遊節目 卻仍然抹滅不了的是對旅人的憧憬

這是一個將自身放諸四海皆準的時代

旅行的驚奇是開端 旅行的終點是心

豔麗的楓紅 寬廣的翠綠 鏽蝕的鐵窗 斑駁的城牆.....

一幕幕編織成旅人的地圖

存在於地圖上某處的我 走越久越渺小 世界才越廣....

IMG_8219.JPG

一場旅行一場夢 遊走在真實世界和夢境的遊歷 由疲倦連結

痠痛讓一覺醒來的旅人不至於遺忘那曾經走過的歷程

一次次的彌留和清醒  疲累終究淡去 回憶始終不退

越陳越香的舊照片 不再是泛黃的相片紙 而是翻出修改日期的當下

回到過去 呼吸冰冷空氣時 滿足的孤獨.......

sparducks.jpg  

IMG_83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