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184.JPG

兩本厚度加起來是一本古文觀止的鉅作

關於海洋反撲的科幻小說 

真實的讓我由然而生一連串的絕望

 

書本是知識的海洋 而我卻直接閱讀海洋...

有勇氣翻開這本書一開始只是要自我面對閱讀習慣的突破

卻一再發現這已經不只是閱讀 而是經歷

我的世界有那麼多理所當然的事情每天在模稜兩可的情況下似乎被解決了

但是在這本書裡 對於海洋  

解答卻是....無限的疑問句

 

花了很長的一段時間 我終於將這部鉅作閱讀完畢

老實說看完上冊有偷懶了一段時間 中間也看了其他的作品

卻一直覺得有什麼事情沒做完 悶悶得

這個悠閒的禮拜我靜靜的將它消化完 卻得到一連串的絕望

它不只是一本小說 它太過於真實 畫面描述的太過清晰

以致於讓我重疊起自己在海上的畫面 有種不言而喻的恐懼

“當海洋有了智慧 第一個念頭是...殺人“

看似科幻般的title其實並不只限於天馬行空 遙不可及

所有的資訊和證據都清楚得可怕 就像空氣那麼真實被感覺到

 

讓我覺得似乎世界正在發生書裡所說的一切災難

身歷其境 不由得一股寒意襲身....

我喜歡海 但是也害怕海..這是我自己的親身經歷

我夢見過自己被拖往無比深處的海底

從海中抬頭往上看 從身體離開的氣泡在陽光的照射晶瑩剔透

慢慢的 我被拖向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之中 冰冷絕望

感覺隨時都有龐然大物在我最恐懼的當下張開血盆大口

然後...畫面模糊 驚醒

“越會游泳的人越容易溺水“說的是一種驕矜而害死自己的心態

 我曾經認識的一位海洋專家 他抱持著這樣的看法

“不輕易下水不是因為我不黯水性 是因為越深入了解海洋 越了解它的可怕“

 

新鮮 好奇 接近 求知 分析 了解 深入 最後恐懼.....

人類存在於大自然就必然要和睦相處 這是大自然法則

現在的我們 創造太多大地承受不了的壓力

壓到山塌了 河也怒了 倒頭來只有倖存和犧牲

沒有什麼值得討論的 股票 房地產 汽車 鑽戒 珠寶 首飾....

有很多環保議題在媒體間漸漸發酵 大家都說得頭頭是道

下了主播台 離開了剪接室 看完收視率 離開公司 能做到的又有多少!?!?

海洋是一個無限寬廣的小宇宙 還有太多我們到達不了的地方

發現不了的祕密 在那個陽光照不到的地方 慢慢演化

或許真的有一個公平公正的上帝 在海的最深處

漸漸醞釀著

他心裡想的只有一件事 將危害地球的生物一舉消滅

無關道德倫理 沒有親朋好友 不用協商斡旋 不必求爺爺告奶奶......

回歸到大自然的定律 適者生存

那麼誰逃的過這個最終的懲罰!?

IMG_086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