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110230.JPG

好奇心讓我們打開潘朵拉的盒子 災難隨之而來

抱著僅剩的希望揮汗前進 總算到達未知的美麗

脫離現實的南國之境 是旅人們最難忘的回憶

 

讓壽命減少的關卡 壽卡

在怎麼痛苦難忘 最終也在風的饗宴之下成了回憶

隨著林相不斷改變 來到的是一塊塊金黃大草原拼湊而成的幻境

跟之前遇過的景色不同地令人覺得置身異地

直到看見了旭海溫泉幾字 才相信自己仍在台灣

此行雖被喻為豪華單車之旅 但是還沒大膽到入住牡丹灣Villa

飢餓慢慢引領著我們飄進了一間叫做潘朵拉的餐廳

L1110228.JPG

出乎意料的餐廳 有各種中西式餐點 冰品 飲料

現在仔細一想 感覺像是巫婆在荒野間開的一間應有盡有的店

也像是鬼故事中為了勾引又餓又渴的旅人所變出的糖果屋

琳琅滿目的菜單 不知從何著手的點餐 默默地也莫名地....

擺滿了整桌的菜....

我承認我們對吃的百無禁忌真的是豐盛豪華

所以即便結束了這趟累人的旅程 胖的還是胖 肚子大的還是大...

L1110233.JPG

L1110227.JPG

L1110221.JPG

起司豬排 咖哩飯 各式挫冰 啤酒 奶茶 排骨 雞腿.....

四個人吃下了超過自己份量的東西 仍然流連忘返想點些什麼塞滿腸子的細縫

看到帳單時受驚的感覺我仍記憶猶新 雖不至於破產但也是讓荷包瘦身成功

這一趟出乎意料的唯一回到年輕時代的只有食量

也算是跟返老還童扯的上一點邊吧......

P1150432.JPG

L1110270.JPG

L1110271.JPG

旭海的海 跳脫我們一路上對海的印象 來到了唯一沒有公路的這段

是我當初走過的阿朗一古道其中一段 滿撲的南田石圓滑舒服

海岸線瞬間的落差讓白浪將一顆顆石頭互相撞擊出戰鼓的聲音

在寬廣幾乎沒有人工的灰藍海岸傳送著壯觀....

先到達海邊一步的祖師爺JOJO自得其樂地蓋起了原住民祈禱的石推

換上專業衝浪衣的我想要在每個到過的海邊都留下足跡

只是在這裡我似乎遇到了瓶頸 看著不得其門而入的海牆聽著戰鼓懾人的巨大聲響

我最後選擇在退潮留下的小池塘裡....玩玩螃蟹........

 

P1150435.JPG

晚上的潘朵拉有一種詭異的不存在感 說不上來是什麼風格的建築

卻如此強烈又模糊地吸引我們 原本只是想再旁邊鐵皮屋吃吃切仔麵

又因緣際會之下來到這裡 店員們笑容很真實

行為卻是持續了五個小時的大老二牌局 這真是抽離的一踏糊塗

在我幾經百般思索之下 終於 一切的謎底都解開了

因為這裡....實在是太悠閒了........

坐在一樣的戶外座位上 眼前的景象跟白天有些許的不同

原本一望無際的枯黃草原沒入一片黑暗 顏色都被黑洞吞噬

夜晚潘朵拉的燈光昏黃得有一點不真切 好像隔天醒來整座城市就會如故事般消失

這是我現在才思索得問題 當下的我們 仍然吃得不亦樂忽

當然最後 潘朵拉還是會存在 那只是我在旅程中 想要加點夢幻的自我催眠罷了~

P1150445.JPG


跟回憶相遇 竟是一連串的驚奇 曾經沿著海岸線走過的這一段路

現在多了一段可以看得更清楚的距離 從第二排調到了中間的座位 更一目瞭然

海蝕平台 漂流木自成一格的裝置藝術 浪花和深色岩石碰撞的飛濺

都在眼前如此一清二楚 眼前加了濾紙的所有景色跟當初不同的是

少了炎熱殘酷灼燒 少了海水不時潑打 少了重裝走過一顆顆大小不一的石塊

微風吹拂下欣賞回憶 讓這段過去有了更立體的記憶....

下一次來不知道何時 但是對每一幕都是最後一幕的單車之旅來說

我們相信這是最完美的ending....

P1150455.JPG

P1150458.JPG  

P1150457.JPG

我想大家都很樂意變成畫中的一部份 尤其是當這幅畫的名字是“美妙“

一切的災難都比不上抱持著希望來的真實

主持了五年的外景節目 演過舞台劇和電視劇

有時候覺得這樣的人生並不真實

節目說的是選取真實和模擬真實 戲劇說的是生命藝術也是生活體驗

每次一個階段一個階段的結束 我都會想著另外一個未來的我是什麼樣子

蘿拉快跑的劇情用這樣的方式解釋了短短幾分鐘對未來差異的影響

我演過的這些角色 遇過的這些人群 在我離開之後 又遇到了什麼樣的生活

每個人都寫著自己的故事 也同樣的是別人的故事 甚至是整個世界的故事

跳脫了現實的社會 才可能感覺自己存在感的強烈

不被取代得認真寫著自己這段或許在生命中僅是一個兩拍長度的回憶

這樣已經足夠覆蓋過那些不愉快的佔滿硬碟的不悅資料夾

做一個可以控制自己喜怒哀樂的人比被人牽著忐忑不安 來的具體且踏實

我知道回去城市又將是一連串選擇的戰爭 但至少我慢慢知道

該為什麼而戰.......

P11504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