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90.JPG  

崇尚畫面的第八個月 終於肯回來寫字

可以說是一種逃避的藉口 也可以說是要換一種說話的方式

後來我發現 影像與文字之於我 是行走與衣著 生活與享

該分而論之 否則將失去自我

 

總是過分希望每一刻都過得鏗鏘有力的壞習慣反而讓這陣子的逃避強烈反撲

每天都會經手的鍵盤打的是閒言閒語 眼前的mac book一定覺得自己毫無用處

持續接近泛黃的保護墊 卡了灰塵的接縫 這些犧牲都不值得

因為 主人在偷懶....

並不是我想要過的很辛苦 並不是我要一直想太多 而是每個人對自己負責的方式不同

我 只是比別人笨一點需要多一點痕跡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其實是夏天的一陣熱風吹過 

皺個眉頭轉身仍能往碧海跳去

順其自然存在於不自然發生當下的消極應對 

所以人生 就是積極與消極的反覆辯證

唯有跳脫這個箍制 樂觀才是一片美麗的藍天

壞事情是遠方風雨欲來的烏雲 我們總會試著躲在最近的屋簷

開心地感受悶熱的空氣與灰色的味道被敏銳的五官讀取

或者擔心地加快速度逃離光線被吞噬的路徑覺得可以倖免於難

第一滴雨落下 有誰會停下來享受被浸溼的涼爽

面對被狂風暴雨拍打的現實 偶爾離開都市該有的保護傘

試試看其實這並不危險 ....

在現實的保護與蒙蔽之下 我一度喪失了該有的樂觀情緒

睜眼與閉眼之間存在著是持續不斷的日出與日落以及空洞

我想 是因為長大了 該跟孩子有所區別了吧

所以 話少了 心雜了 念多了 人老了......


IMG_6995.JPG

有一天看著遠方橘色的天空 想起了某個在海上迎接日出的日子

想起了在紐西蘭摘下一顆奇異果時抬頭望向的天空

也像是颱風前一天仍然開往墾丁的工程車上暴風雨前的美麗

原來 世界仍然沒變 而是喪失耐心與童心讓自己善變

其實這一切 一直都在.......

IMG_0434.JPG  

以前的世界被創造成我想要的樣子 我是楚門 被愉悅被討好得不知不覺

而現在 我該尋找與架構自己想要的一扇門一個畫框一個草原

不該再指望被命運捧在手心 別人給我的藍天綠水 別人安排的新鮮空氣

接下來該我從零開始發現一個新的世界和視野 給我所愛的楚門.....

IMG_0310_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