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1-08-31 下午4.04.23.png     

現在的我 每天一早起床又進入夢鄉

夢裡面畫面清楚 金光乍現

全世界最自在的雲朵 沐浴其中 染上一層焦糖糖衣


扣除掉偶爾颱風的陰雨和倉促的西北雨

花蓮的天氣與色溫如同堅持崗位的公務員數十年如一日

總是給早起的人最溫暖的照射

能夠在這裡睡眼惺忪是一件幸福的事 雖然總是馬不停蹄卻也逍遙自在

我喜歡現在的生活 也喜歡自己知足常樂的心

只是在內心深處總是會不時有一個聲音慫恿我出走 即便這隻惡魔並不邪惡

也不拿著叉子長著尾巴 他是一隻坐在肩膀上的小狐狸 停在鼻頭上的珠光鳳蝶

用真正的自然甜蜜循循善誘著我出走 所以 我決定 再次出發....

離開了外景節目的我 決定跟經濟部中小企業部一同走向金門

這個充滿文化的離島 我很汗顏地並沒有踏上去過 也因為如此所以我選擇了他

用冒險精神進入不曾見過的風景 用記錄的方式將自己的歷練再畫上一筆

最後用分享的態度對想要一同出發的你們號召

再忙 也要跟你(妳)們 一起出走......


  

講到金門,大家的第一個印象一定是金門的古蹟和戰地坑道,或許還有菜刀。但是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說過一件事~金門的蚵仔湯是蚵仔比湯多!為什麼會突然講到金門?因為雄獅旅遊的邀請,我即將在今年99~911日前往金門體驗「金門人的中秋節」。金門人的中秋節跟台灣人的中秋節有什麼不一樣?其實我也很好奇,據說最大的不同就是金門有一個中秋傳統叫「博狀元餅」。「博狀元餅」簡言之就是「擲骰子賭月餅」,這個流傳了三百年的文化習俗在金門縣政府大力推廣與當地居民的熱情支持下,其規模絕對不會輸給現在台灣的中秋烤肉,熱鬧程度也不在話下。

99~911日就是經濟部中小事業部為了金門博餅活動特別規劃的「達人博餅體驗團」;這個團除了遊覽當地獨特的景點與大啖知名特產,凡是參加這個團的團員,還有一個重大的任務,就是代表台灣參加博餅總決賽,除了狀元餅外,大獎是一部汽車,貳獎更酷,是一頭真的黃牛!各位,跟著我出發,讓我們從台灣進攻金門吧!

狀元碗隊伍_抵達現場.JPG

http://www.liontravel.com/Comm/2Dom/HotSale/Kinmen2011/index.asp

另外,主辦單位提供5個本團免費名額,大家趕快在831日中午前到【絕讚金門-中秋博餅樂翻天】活動官網參加線上博餅遊戲,就有機會得到這個體驗團的免費名額!讓我們一起去金門博個狀元回家

【絕讚金門-中秋博餅樂翻天】活動官網http://www.kinwar.com.tw/100/

1金門.jpg  


翻開以前的照片 看著曾經一起征戰多時的背包 有點塵封的鏡頭和快門

當我們已經不在電視裡面手舞足蹈 才會找到內心不耍猴戲的部份

我一直渴望著旅行 找到內心的風景 

你是不是也是呢!?

4beffd69212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