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啦    

健忘 永遠是我的強項

常常被羨慕周遊列國的我 其實沒有那麼博學多聞

尤其是當人家問起我曾經的旅遊經歷和趣事

我總覺得說得零零散散 別人卻也聽得津津有味

仔細想想 每一次踏入機場 總有一些熟悉和陌生

永遠不變的機場工地 無止盡的施工像是行動藝術般上演

而我 再次走入機場 拖著兩個人的行李 準備創造第一次兩個人的回憶之前

有更多的畫面蜂擁而至卻是我只能獨樂樂的片段

暌違八年再次拿著前往BALI的登機證 

少了一群喧鬧的革命同胞 多了一個永遠的伴侶

我的旅程再次啟動了 速度是緩慢而舒服的

並沒有冒險所要追求的極致緊繃 只有隨著微風移動的舒服腳步

這 也是旅行 一場慢條斯理的異鄉雙人之旅

第一次 我忘掉了冒險的感覺 終於有了一絲絲旅行的興味...

IMG_9207

有人可以形容雞蛋花 到底是什麼樣的味道!?

老實說 我也不知道 總覺得雞蛋花的淡黃色渲染 是帶有一點茉莉香氣

但 這只是我的推測 永遠只用視覺形容雞蛋花 卻忘了一聞究竟

總之 她絕對不會是水果壞掉的味道

每一次在台北市區遇見雞蛋花 總覺得有點不太搭嘎

不論再怎麼樣避 後面的街景仍然是車水馬龍和高樓大廈

即便我將景深拉開 也總是沒個準 說不上來是哪裡奇怪

一直到我進入久違的VILLA 看見前方稻草結成屋頂的發呆亭上

緩緩飄下一朵雞蛋 在私人游泳池掀起一波漣漪

漣漪的波紋與陽光相映折射在乳白的乾淨牆面 隨機地閃爍刺眼 

池底特地被鋪上藍綠色瓷磚 讓色彩柔和卻對比強烈

這裡 似乎才是雞蛋花應該要存在的地方.....

IMG_9160   

發呆停  

漸漸從失憶之中找回BALI的我 踏上了這裡才有足夠的畫面可供回想

還好 這裡並沒有變得太多 我的同胞們也一樣黝黑

只是似乎多了更多的背包衝浪客

交通車在街頭巷尾穿梭 車輛與車輛之間親密的程度也比台北還高

矮房 家廟 稻田 飯店 一路上毫無規則地 在這裡星羅棋布

我想起當初的寧靜日 街道上空無一人 連走到大門口也會被警衛攔阻

外景隊歪打正著的多了一天在飯店的假日

趕鬼節...歷時兩個月以上的紙漿鬼偶 大得要十幾個男人才扛得起

一尊比一尊恐怖 一尊比一尊更有藝術氣息

在年初的某個夜晚 BALI百鬼夜行 鑼鼓喧天 火把在黑夜閃動

讓人們扛著的大鬼在搖曳的光影下更顯驚駭

這是完全屬於當地人的夜晚.....某個我可能不會再參加的慶典...

IMG_9533  

IMG_95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