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76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有過這樣的感覺

生活被狂風不斷吹襲 看著身邊熟悉的一切急轉直下

原本屬於自己的事物 時間 都被取代

當你開始懷疑這些只是幻影或夢境時

有一個笑容 它足以讓所有事情塵埃落定 風平浪靜

其實 我曾經所擁有的並沒有被風帶走 只是蒙上了一層風沙

只要用心整理 那曾經屬於我的 還是會回來 甚至更充裕....

 

 

DSC03969  

再險惡的波濤 也有風平浪靜的一天

這一年 人生的另外一個階段 視野不停地變換

我多了一些角色 也少了一些

急駛而來的列車載我離開了舒適圈 到了一個陌生的站

一個巨大的轉運站 你可以選擇去任何地方 

每台列車都是通往美好 但中間的路 是好的 是斷的 沒人知道

所以我試著站在每一個月台邊踮起腳尖看向遠方 看看是不是看的到寫著幸福美好的指標

身邊不時地呼嘯載滿未知人群的列車 快速駛向那無邊際無線索的迷霧中

我走到唯一的售票口 沈穩又老練的售票員 名牌上寫著“等待”

它給了我一張“勇氣” 一張“耽溺” 的車票

”勇氣無價 耽溺免費” 它隨口說了這句...就繼續整理著車票

勇氣是一張萬用票 任何一個方向的列車都可以乘坐 除了過去

耽溺是一張星光票 通往的是滿天星斗的美好過去 但是只有黑夜沒有黎明

IMG_3743  

後來我決定 拿著勇氣 丟掉耽溺...

用我那剩餘不多的智商選擇了一個普通的入口 上了一台擠滿人潮叫做成長的列車

進了車箱 車上沒有位子 莫名其妙地有乘客擦身借過往下一個車廂走去

停在原地要稍事休息 也被沒來由的擁擠人潮向前推進 無法呼吸

終於 我決定抓緊勇氣 往下一個車廂前進 在那寸步難行的車廂裡 我摩肩接踵地前行

這一段小小的路程 擠掉了我的稚氣 磨掉了我的傲氣 有人偷走了我的自信 甚至遺失了自己

後來我來到車廂閘門邊 屢推不開 就在決定放棄的時候....

有個聲音告訴我 你的勇氣掉了......

於是我又回過頭去 低頭前行 人潮越來越擠 我不得不丟棄逃避 放棄自卑 放下猶豫 

又回到了原地 卻遍尋不著車票

這時 我遇見了一個女孩 她拾起了我遺失的勇氣還教會了我通往下個入口的密碼叫作責任

於是 我緊抓住找回的勇氣和她 再次回到門邊 按下密碼 

這一次 我拉開了閘門 頭也不回往下一個車廂走去..........

IMG_0682  

原來這一切 只是為了要讓我走到這.............

不斷地前進 停留 轉彎 選擇 決定 讓我來到了這裡

曾經聽過一句話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血氣方剛的過去 覺得這只是安慰失敗者的好聽話

猶豫不決的曾經 聽到這句話只覺得是個屁

生命轉彎的不久前 不經意地又想起了這句話 於是做了決定

到了現在 我對這句話深信不疑 是我的人生態度 也是我的座右銘

因為這一笑 就是我人生中 最好的安排....

高雄夢時代0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