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臉上美麗的弧線,來開啟對健康的期待

這次我和老婆到北投健康管理醫院做的是『專門為我們客製』的專案套組。由專業的健管師,在櫃台微笑著迎接我們,她輕巧的打開了第一份資料,以瞭解初步的身體狀況。眼前這一堆密密麻麻的外星文讓我頓時很想要回到以前考試的時候那樣猜題(不良示範請勿學習,但是為了自己的健康著想,當然還是靜下心來一條一條慢慢填答;和聯考不一樣的地方是,眼前的美麗健管師非常有耐心,一條一條補述,讓我了解這些艱深的醫療資訊題與身體的關係,不論是什麼樣的問題都難不倒她,在短短的十分鐘內就可以整理出自己的身體大綱,也方便接下來的健檢程序順利進行。

角落的小巧思,代表對生命的重視

坐在舒服的休憩區等候帶位,就像是回到自家沙發上一樣舒服,冷暖適中的空調讓人舒服放鬆,右手邊是視野遼闊的大片透外窗,可以看見美麗的北投景色;窗子下有一個潔白的書架,上面放著簡單的小藝術品,“Life is good"。簡單的一句話讓些微緊張的心情頓時放鬆了許多。是啊,我們每個人都為了生活努力著,為了柴米油鹽醬醋茶而不停奔走,到院檢查的最終目的,是為了自己的健康;人生是美好的,必須要讓自己健健康康地迎接人生的下半場,讓人生的這場遊戲,有更健壯的身體可以遊玩下去。

以人為本製造家庭氣氛

專屬於自己的休息空間,讓人有的感覺是最重要的因素簡單不加綴飾的巧思客廳為的就是讓我們能在最放鬆、最舒服的狀態下進行健康檢查相較於醫院的門庭若市人聲鼎沸不時地還會看到其他病患鬱鬱寡歡的表情而影響心情這裡的一切優雅緩慢像是要參加一場饗宴之前的興奮與平靜身體的饗宴),唯一的差別就是因為即將要檢查了所以沒有餐前酒可以喝。

 

無輻造影,有福消受

雖然上一篇已介紹過這台外星戰艦零輻射磁振造影MRI,被譽為「人類有史以來最清楚且安全的醫學影像。但這次要來說一下他真正的用途,太過專業的外星用語我就不說了,因為我也不會說。待在裡面70分鐘,最大目的就是為了要把你的身體“看透透”,怎麼個看透法呢?就像上面的這張照片一樣,現在很害羞地和大家分享我的內在,待在MRI裏面的這段時間裡,其實我被拍了幾千張的照片(寫真書都沒拍那麼多),為的就是讓身體的每個部位都沒有死角,完完整整被呈現出來,也才能讓醫師有最完善的資訊來分析我們的身體。

新型MRI磁振造影的特色在於最短時間內將全身上下多方切面影像呈現出來對軟組織內臟有高對比度可清楚顯示出腫瘤甚至可定量內臟脂肪

從腦、肺、各種臟器、腦血管、神經、心臟、乳房、脊椎…等等,族繁不及備載。清清楚楚、扎扎實實地看見了一個陌生又熟悉的自己,然後另外的緊張感又來了,即將揭曉我的健康指數了!!!!!?

專業磁振照影,附加貼心設計

順道一提,以上的組圖是MRI的令外一個功能,情境選擇,我個人覺得相當有趣,因為要在裡面躺太久以防健檢者無聊,北投健康管理醫院做了這樣一

個相當人性化的情境設計,可以隨不同喜好變換環境的色調和氣氛,讓在裡面的70分鐘也不無聊。

以下是我在當天五個小時以內體驗到的所有檢查項目,和大家分享,順便也用白話一點的話盡力解釋:

1.零輻射磁振造影

   全身腫瘤/腦血管/肝脂肪定量分析磁振造影

目的:觀察全身的器官好朋友們是否還在原地安然存在著,常熬夜喝就黑白的人更要注意(就是在說你),可評估肝組織脂肪          

 比例,作為生活型態調整之指引。

2.無侵入性低劑量電腦斷層/心臟冠狀動脈鈣化指數分析

3.無痛腸胃內視鏡

   目的:讓你在舒眠的狀態下把你的腸胃看光光,並且以錄影方式呈現,無所遁

4.彩色高解析度超音波

   目的:評估有沒有中風疑慮、甲狀腺是否腫大(這個我竟然有!!!)腹部是否有囊腫、膽結石、膽瘜肉、腎結石、血管瘤(這個有一項我也有,緊張中.....),男性攝護腺是否有肥大(這個我沒有喔!)

 

以上只是所有項目的九牛一毛,還有太多太多的項目必須要親身體驗,畢竟人體極為精密,如果我在這邊就可以解釋完.....那我就去當醫生好啦

 

 

享受健檢,當面解惑也

 

將自己攤開在陽光下,阿不是,是在日光燈下,在偌大的會議室中,副院長帶著微笑細心講解著我的身體狀況,這是一門非常好的健康教育課程,而且是用自己的身體當教材。原本就有輕微地中海型貧血的我,似乎保養得還算健康,在副院長的教學之中,使我完全清楚自己的身體狀況,瞭解到如何保養自己的身體,就像打了一劑強心針,讓自己更安心。

大問題沒有,小問題影響不大,但還是要定期追蹤,相較於太座,時常保持運動的我竟然很意外的輸給了她,紅字比她還多,但副院長的說法是99.5分和98分的差異。但是我就是不喜歡輸的港覺啦~~

 

沒人是完美,所以要健檢

做完健康檢查,我和太座兩人當然毫不客氣得在附近就找美食狂嗑了起來,心滿意足,酒足飯飽之後回家了。短短的五個小時,有點像是在一間高級飯店小小的度了個假,有點意猶未盡咧。就在兩週後,我收到了屬於我自己的“亮哲的使用說明”,裡面非常詳細地記錄著自己三十幾年來都不知道的健康祕密,有了這本秘笈,更可以知道要怎麼樣好好善待自己,為了自己,為了家人,健康不能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