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03.JPG    
地點陌生 形式陌生 人員陌生

用我久違的腳步推開第一次接近的金色大門

有一股塵封很久的味道飄來 陽光洒在充滿塵埃的空氣

不難聞 也讓眼前的所有事物泛黃了起來


印象中上次走進松山機場的畫面已經模糊

再次踏上同樣的閘門 已經年過三十

對於自己心情的沈靜感到驚訝

成熟之後的赤子之心多了一點沈穩卻仍興奮

很高興我對於旅程仍抱持著絕對的高度冀望

IMG_9328.JPG   

機場是一個真實與夢境的轉接器 

來來去去的人們是一個小小的電子 被輸送著往夢境中去

不管你載著多少的電量與夢想 都將被順利送達

要把現實生活以外的那一塊再次點亮

背著不同夢因子的人們在此被送往不同的世界

重量不一 卻一樣開心 我看見每個人心目中的赤子正在微笑著

陸陸續續地出發

IMG_9327.JPG  

原來我聽見飛機引擎啟動的聲音 還是會沈沈入睡

像是孩子趴在母親胸膛聽著心跳安穩地睡著

跟以前一樣 我會讓這一趟旅程也是一場值得回憶的夢

所以我在窗外藍天的催眠之下 開始做夢

其實是因為我習慣用一段短短的闔眼來作為另一段旅程的開端

再短的航程都可以成為一把鑰匙 開啟另一個視野或世界

閉上眼是為了那張開雙眼的當下全面接收最新鮮的人事物

這是我的方程式 當然 今天也不例外

IMG_9357.JPG     

旅行有很多種方式 一個人也有可能隨時變換看世界的方式

背包客有背包客的驕傲與孤寂 觀光客有觀光客的喜怒哀愁

我後來發現 原來 可以如此輕鬆看待眼前的所有

人 事 景 物 情 與 歷史 在眼前赤裸裸的攤開

現在與過去 故人與世人之間交錯 讓這個充滿戰地歷史的地方呼吸了起來

在不時的讚嘆與唏噓聲中 空間給了我們歷史氛圍 故事道出了時間的哀愁

當下的我們 都靜靜的品味著來初乍到即被衝擊的景物 作為此趟的開端

IMG_9370.JPG   

IMG_9379.JPG  

在此我不贅述歷史 有太多的故事在我們此趟旅程的足跡中發生又沈默

日出與日落一樣 物已換星也移 我們的精神並不足夠悼念過往的靈魂

只有小心翼翼膜拜著前人的事蹟 享受他們種樹後的涼蔭

馬山隧道 現在幽暗的漸層光曾是代表恐懼與不安的探照燈

照著灰白的臉龐 磨肩擦腫地來去碰撞 火光在外 一個都不能少.....

IMG_9881.JPG       

當初的船堅砲利 現在的古蹟巡禮

功成身退的功臣們靜靜地待在綠蔭上俯瞰所有前來的旅客

在金門 我們很慶幸可以聽見導遊溫柔的講解而不是刺耳的轟炸

用幸福而緩慢的腳步聲代替急促緊張的窸窣聲

拿起相機捕捉在同一個呼吸裡不同的涵意

戰車們不再虎視眈眈地望向遠方 而是驕傲地看著天空

因為英雄必須被瞻仰 並不為過...

IMG_9444.JPG   

看得懂字 也不一定能體會箇中精要

說不完的戰史 需要景色陪襯

充滿正氣的忠烈祠 居高臨下的太武山

當初一個呼吸一個吶喊就完成

現在的我們用了氣喘吁吁的表情來讚嘆

沒有人因為要爬山而臨陣脫逃 大家都想看看存在印象中的

毋忘在莒 不管什麼原因

在每個人的心目中 除了第一眼的驚呼

也留下了不同年齡層各自的醞釀與興味...

IMG_9469.JPG    

IMG_9510.JPG   

金門的海並沒有青春洋溢的大藍

而是有一種正在沈澱著的感覺

像是一個個的故事正在海中翻騰不願就此沈入海中

所以爭相浮上海平面要訴說在這片海發生的種種

前往小金門的十分鐘船程不至於暈船

可以淡淡感受往更前線出發的緊張與期待

故事正在進入高潮的部份 我們也被默默安排在歷史的軌跡上

成為了見證人...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