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跟我站在最前線面對挑戰的 是膝蓋(還有腿毛)


粗枝大葉 是我的神經
受盡苦痛 是我的身體
即使如此我還是每每都像電影演的一樣
笑著流血 你也可以叫我流血笨蛋

最近玩了一個遊戲
叫作 “接住對方的頭“
遊戲方式就是兩兩一組
一人先為被動者 全身癱軟由四面八方倒下
就在電光火石之間 另一位對手必須接住對方的頭
像是接住高空落下的雞蛋一般順暢又小心
身為朋友第一的射手座
玩這種遊戲豈可能讓對方受傷
於是我拼了小命蹦蹦跳跳
只為了讓那顆隨處落下的頭安穩落在我的手心
五分鐘下來
對方頭沒事 倒是我的膝蓋不折不扣扒了層皮
這只是為藝術犧牲的第一步

3/25 全組第一次整排
(注:整排:所有演員照著劇本以及走位從頭到尾排練一遍)
緊張以及求好心切使然
全身緊繃等待即將到來的場次
這時的我 滿腦子是混亂的台詞以及走位
眼前兩公尺的投射燈讓思緒更難集中

“我不是鮪魚 我是你的鮭魚~~~~~“

先別管這句台詞背後的深遠含意
只不過我深情的一跪
不偏不倚將半身得力量壓在快要痊癒的傷口
那種感覺非常奇妙
一片硬塊咬著我的外皮惡狠狠的啃了下去
傷口新鮮的疼痛讓我感到另外一種別於演繹的緊張
所有十分鐘前的冷汗以及胃痛都從膝蓋流瀉而出

一瞬間空白的腦袋 switch down 又重新開機
腦中很多的備份資料 佔取空間的多餘讀取 都消失了
只剩下膝蓋一點點刺 還有 小腿一丁點搔癢
其實我說那可不是為藝術犧牲
而是為了讓緊張而真空的身體 打開包裝
才讓裡面的東西出的來的小小動作
有點強烈 有點殘忍 有點噁心 有點好笑
我沒那麼偉大的 只是 有點粗線條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