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下台上

角度的不同

竟然醞釀了如此不同的觀感

上一部 京戲啟示錄 坐在台下的我 用觀眾的表情

又客觀又輕鬆的參與著藝術

這一次 我站在台上 血淋淋 硬生生 時間 它 真的在走

偷偷摸摸 把氣氛從輕鬆帶入緊張 讓觀眾從室外置身室內

燈罩被光燒熱 演員咀嚼食物的嘴中也含著緊繃 工作人員以專注為食

從某一刻 終究會到達的一刻開始

燈熄滅   後台的夜 幕後的臉  上演




所有人一天的精力來源

被等待著的便當 和等待著便當的人

這兩樣物體的拉扯

在後台不停上演

有張力的原因 是因為

便當

代表著上演前兩個半小時的最後一次放縱

穿著戲服帶著mic

不知道飽了是因為多吃了幾口緊張  還是多咬了幾口台詞

對我來說 食量大 剛剛好

一個便當 一本劇本 一夜緊張 一身冷汗

剛好吃飽..............



若是在七月半上演這齣戲 又有很多懸疑可以加進去的

這麼多的假髮排在一起 著實可怕

每個角度

在吵架?在談戀愛?在沈默?個性火爆?個性強硬?個性溫柔?

頭髮下的表情是什麼?

糾結再糾結是只有在後台stand by的假髮們

當他們在演員的頭上開始動土

誰是客誰是主 還說不一定

只能說 我不在是我 你不會是你 他也不在像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