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110212.JPG

就像在玩RPG 每一天的休息點都是最危急的捕血站

永遠死不了 永遠心驚膽戰

最不願意面對的真相 最邪惡的魔王關

惡魔的大笑 即將登場.....

 

台東市的單車道 適合睡個好覺

P1150330.JPGP1150325.JPG

P1150328.JPG

    

P1150338.JPGL1110123.JPG

一路往台東的路況其實很平坦 但是隨時睡覺是這趟旅程新練成的技能

一樣是近中午的時間來到這個久違的大城市 來到了小屋咖啡

裡面有挑高的裝潢 天光加上幾盞點睛的鹵素燈 舒服的氣氛

讓我有了睡意 真的不是他們的錯.....

上一次踏上這裡的單車道 是剛退伍出了一本叫做“亮哲X單車“的書

四年後再次光臨這裡 找到了木棧道不一樣的用途

人們在身邊走動的輕微震動頻率規律地催眠 除了怕被狗做記號的顧慮之外

一切  都好~~

 

P1150349.JPG

P1150368.JPG

爆胎 上坡 逆風 車來車往 這段往金崙的路程並不好走

原以為前三天都經歷過的事件一一發酵 沒有什麼習不習慣的問題

只有撐不撐的下去而已

暫時分散的隊伍大家沈默不語地面對一個又一個迎面而來的上坡

輕裝加上專業個人部品和專業公路車的選手從後面一聲不響的超過

冷淡的態度就跟腳下的柏油路一樣無色無味......

 

四姊妹牛肉麵 不知不覺淪陷

P1150373.JPG

接近傍晚的時間來到四姊妹牛肉麵店 這是此區唯一完整的建築物

遠方金色於暉灑落的山稜線和黃土 就是風災遺留下來的殘骸

緊急搶修的鐵路撲在看似隨時坍塌的黃土坡上 伴隨著危險一同前進的火車

逆光的像投影在綠黑的布幕上...隨時都會消失不見

在此等候落單的潘駕的同時 無意間聞到那幾乎具體可見的牛肉麵香 令人抓狂

借用廁所根本就是四姊妹的圈套 牛肉麵的香味覆蓋過廁所的消毒水味 不知不覺就中了圈套

L1110158.JPG

被香味帶領到櫃台的三個人(我最嚴重)

抬頭是角度超好的大張牛肉麵照 低頭是滿滿深咖啡色的魯味

說好只點小菜的三個人 最敗筆的是點了“涼拌木瓜絲“

完全忘了這道會讓人胃口如城門大開的菜 絕對不能點

就這樣我陷入四姊妹的計謀 剛好為我量身打造的豬排麵

不知不覺就端到了我的面前 不知不覺我就吃剩下了一口麵

等我回過神來已經是整桌杯盤狼藉 慵懶打飽咯的光景

店員可怕的笑臉和香味化成魔鬼 嘲笑我們不堅定的胃....

即便如此 我們還是帶著微笑舔嘴......真的好好吃喔!!

 

夜晚的惡魔 大笑的姑婆

L1110163.JPG

全線唯一的夜騎在一處壓垮駱駝的稻草 太麻里到金崙的山路

不輸給蘇花公路的大車來來往往 三個吃太飽騎不太動以及一個多騎18公里搖搖欲墜的人

瞬間在山路上清醒 一個不注意有可能會變成輪下亡魂

就這樣上坡互相cover下坡大聲嘶吼注意前後來車

晚上七點半 我們終於到了金崙.......

P1150376.JPG

說來話長 在金崙的吼捧搖是剪我頭髮剪了十幾年的造型師Kelly的家

這次來到這有一個非常重要的任務 送錢

突然覺得自己也有使命必達的責任心 跟了我三天三百公里的六千塊

今晚要回歸主人.....也完成了這段路程的一個小插曲

照片左邊數來第二位長得很像黑掉的納豆的大哥 一直要抓魚給我們吃

始終沒有動靜....就這樣一群黑不溜丟的北部和東部人...短短的邂逅了一個晚上

隔天早晨 村民仍然沈睡 默默吃完JOJO耍脾氣拖了三天不想再拖的三碗泡麵配咖啡

我們留下感謝和折好的棉被 悄悄...離開......

L11101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