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74_2  

現在的我 還不時的會夢見身處在異地 準備開場口白的場景
所有去過或是想去的畫面交疊成為快速的電影片頭
就像 當初冒險王的片頭一樣
畫面反白 如夢初醒 沒有闔上的窗簾縫透出早晨的陽光
雙人床四分之一的範圍是我 四分之三是老婆和小孩
這是家 旅行的最終目標


出走與回家這樣反覆辯證的旅行者 總有一種自以為是的哀戚

每次總要為旅程的開始做一個完美的開頭 結尾給一個煽情的ENDING

如此一來一往似乎才有自身存在的價值

後來發現這一連串的問題與解答只是自己給自己的囿限

每個年紀都有每個維特的煩惱 似乎不足為奇 似乎茲事體大

但這些都只不過是稍微給自己的人生一點鏗鏘的聲響

才不至於無趣


現在的我 少了旅行 多了旅程

不再繼續旅途中恣意忘我的獨斷獨行 

而是轉變成旅途中不斷思索的學習過程

沒有背包客的自我放逐 將風雨視如無物

卻多了人生旅程中每一個對細節的關注

一場旅行 是人生旅程的縮影

人生旅程 是一連串不停的旅行

其實 我們從來就沒有過一個人的旅行 雖然 我們都很享受

持續地與人交集 製造關係 是我們在旅途中很重要的功課

言語 笑容 肢體 分享 群聚 離去.......

旅行 代表了每一個來不及說再見的過去以及那未來 無法一眼望去

於是乎我在陌生與熟悉之間脫離 靜坐與行走之間睡去

到頭來 旅行 還是得結束 在  任一個我們意料不到的時機

 

當我不再將存在的價值寄託在無邊際的辯證問題 形而上的問答與呼吸

我回到現實裡 選擇不再一個人旅行 而是完成一趟不孤獨的旅程

不再只是隨意地左右旋轉 漫無目的 雖然有時還是會或站或坐 讓塵土上身 

開始偶爾認真地看看地圖 找找路標 問問路人 瞄瞄手錶 ....

改變不大 只是 我不再是一個人了....  

少了隨性的生活 著實讓我有點不自在

但多了親情的羈絆 讓每一次呼吸都不只是為了自己

這是成長也是失去 是獲得也是放棄......唯獨不後悔 才能成就原本的自己

IMG_94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