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遠門,是孩子最愛的,外面的世界既新鮮又廣大,永遠有看不玩的事物,教不完的朋友。但是,開車出遠門對父母來說是一段壓力

不小的挑戰。我們永遠期待著這幾個小時的路段,孩子們突然神來一筆乖到不要不要的,或者是期望他們突然坐在車上就成熟了起

來,安穩如泰山。但是,希望歸希望,現實和幻想總是有所差別。每次上了車沒多久就又要停在路邊與兩人溝通,有時候不是吵架,

有時候是和樂地,相親相愛地過了頭,一下妹妹全力以赴地抱著姐姐說愛,一下姐姐離開座位熱情如火地親吻妹妹,但是這對於正在

開車的老爸來說是危險又不能接受的。通常如果路段允許,我會冷冷地說一句『我現在要在路邊停車了喔!』於是,兩人就會邊喊不

要邊坐好,雖然時間不長,但也還算好用。可是…

 

場景:駛在高速公路的車上

人物:駕駛:我  副駕:太座  後座:大女兒 小女兒

時間:下午一點

天氣:詭譎的灰

 

第一階段:

往台中露營區的路,車程是三個小時,將兩小安頓好在座位上,馬上用行車藍芽播放公主歌曲,即可讓蠢蠢欲動的他們安靜地坐在座

位上唱歌。但唱著唱著,有人感到膩了~

 

大女兒:『把拔,你冰雪奇緣已經放好次了!』

我:『你妹要聽啊。』

大女兒:『可是我想聽海洋奇緣』

小女兒:『不行不行,我要Elsa.. 』

我:『姐姐,反正都是奇緣嘛!加減聽一下!』很敷衍的的說服法

大女兒:『把拔,你不公平,不是應該一人一次嗎?』怎麼那麼精明!!

我:『呃….那聽完這一次就換…』換的人是副駕的太座

 

就這樣,從冰雪奇緣到海洋奇緣再放仙履奇緣再來魔髮奇緣,然後公主奇緣系列放完再把小蘋果和五月天放完,音樂治療的療程似乎

即將結束,兩人已經快要坐不住。

 

我:『姐姐你在幹嘛,坐好,不然我要靠邊停車囉!』

大女兒:『可是現在在高速公路好像不能停耶!』什麼時候知道的?

我:『那…那你坐好,不然警察杯杯看到會來找我們!』急中生智

小女兒:『找我們幹嘛?』

孩子的媽(理直氣壯):『他會把我們的車子攔下來,然後叫把拔下車。』

大女兒:『下車?然後呢?』

我:『然後我就會被警察抓走,你們就看不到我!』語帶哭腔

小女兒:『不要~~那就不能去玩了?』』誒!!這是重點嗎?

大女兒毫不猶豫地說:『沒關係啦!那就馬麻開就好啦!』

頓時,副駕太座大笑並且語帶嘲諷:『你輸了!』

被兩個女兒視如司機,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我,就自己沈浸在委屈的氛圍當中一路向南,無語問蒼天。

 

結論:女兒反應很快固然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情,但是被當作可替代品的老爸心裡的苦,真是啞巴吃黃蓮,說不出啊!(最好以後讀書反應也這麼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