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了,重新踏上了前往英倫的旅途,乘著13小時的航程,在如子宮般的機艙中,沈浸在嗡嗡作響的引擎聲中,混合著時差的反胃和如夢似幻的機艙燈光,半睡半醒之間,穿越一次次的雲層和亂流,緩緩啟程。要說是舊地重遊似乎有一點勉強,當初的我是因為節目踏上了蘇格蘭,並不是英國本島,與其說是回顧,不如說是一個嶄新的旅途,一個暫時放下一切的放肆西遊

 

(復古風的計程車)

在出發之前,有很多的朋友再三的告誡我們當地治安的問題,算是在到達當地之前給了我們一記強心針。

相較於以前外景懵懵懂懂的傻勇,現在不知道是有了孩子還是年紀到了,安全的問題已經被放在了第一位。

雖然初來乍到的新鮮感仍然凌駕於時差的游離感,但心中卻多了一份少有的防衛。

尤其是一女兩男拖著四咖的行李和大背包,一副觀光客逛大觀園的行頭,實在很難不被行注目禮。

下了飛機從Gatwick機場坐了快線到了Victoria站,一出站迎接我們的是一輛輛黑色的古典計程車;但是持家節儉如我,對於有點嚮往但動輒幾百塊起跳的英倫風計程車,我只能先掰了改天再聯絡。

吸了兩大口英倫氣息舒緩了一下暈眩的腦袋,急驚風草木皆兵的我們繼續扛著行李衝向了地鐵線,在閒適恬淡的英國當地人眼中,實在是很大的突兀。

(走向遙遠而深入的地鐵心臟,不時傳來低沈的如野獸般沈吟的地鐵聲)

(英倫風是什麼?就是做自己吧)

深入倫敦地心的地鐵站,訊號非常的薄弱,幾乎都是斷訊的狀態;所以相較於台北到處都收得到訊號的捷運(大家要知足啊~_~“)

很多的人手上拿著的是書本而不是手機(多少還是有,不知道是哪家超強電信就是了)

對此地仍然陌生的我們還好先下載了地鐵的APP程式可以離線使用,不然還搞不清楚東南西北你家我家全家的一行三人,絕對是無頭蒼蠅。

幸好地鐵線路標示清楚,只要知道末站的名稱,朝著那個方向坐就對了!

心中帶著:『要在天黑前到達B&B,否則後果不堪設想』的膽小念頭,跳上了Northern LineKentish Town站的列車,小心翼翼眼觀四方得往目標前進。

(磁磚貼成的站名,是一種復古的感覺,沒有電腦出圖或是壓克力板的隨便,是城市的小細節)

第一天行李滿載就參與了倫敦繁忙的尖峰下班時期,地鐵車門一開,車上的人們傻眼看著我們,我們也回以傻眼的表情,然後默默低著頭連同行李一起擠上了車廂,車廂上的乘客很客氣地讓出了一些空間讓我們和行李自處,這個摩肩擦踵的地鐵生活初體驗,也算是一個不錯的經驗吧!(自我安慰)

除了保護好自己的行李之外,就是可以看看各種不同風格的人穿著的不同時尚,在這裡,也沒有什麼刻意的浮誇打扮,大部分的人是穿著暗色或素色的服裝,也就顯得精心打扮過的人們特別顯眼,英倫風驟然眼前。

以我的習慣,在到達一個新的環境時應該要先好好坐在街頭感受一下氛圍,但因為airb&b的規定是要在某個時間內check in,超過時間會罰錢(或許是因為民宿是一般民宅,沒有所謂的check in櫃檯,所以房東必須花時間等待的關係,時間就是金錢,世界通用!)

堅持著省吃儉用的個性拖著行李在磚石地板上前進,撐著行李的雙手被震的酥麻酥麻知覺全無。

終於,很幸運得在倒數五分鐘之內按下了民宿的電鈴,此時仍然晴空萬里。

(沿路不是古城就是以古味為思維的磚頭牆壁,樸實無華卻深沈耐看)

(晚上七點仍然晴空藍天的倫敦)

(每一家的入口都很有默契得擺上鮮花,讓生硬的建築顯得溫和)

對於只有在網站上看過的這間15號房,心中總是有一些小小的忐忑,擔心照片上的情境和現實會有很大差距。

做好這樣的心理準備,面帶微笑等待來開門的房東。

切親的女房東Hariet打開了紫色厚重的大門即用一種熱情如火的笑容歡迎我們,那是一種熟悉沒有距離的露齒微笑,臉上並沒有久候多時的不耐,這讓遠道而來又拖著疲憊身軀的旅人們感到無比的安心。

經過了簡單的問候,她開始驕傲地介紹著自己的家,優雅舒服的自然光在房間流竄,不大不小的空間裡面放了簡單的傢俱還有植物小巧思

雖沒有什麼驚人的設計,但是沈穩的木櫃和床架讓整個房間有了更多家的穩定感。

眼前只有兩間房間和頗有設計感的廁所,但是照片中看到的大陽台落地窗以及歐式客廳廚房呢?

該不會....照騙了吧?

說著說著,她竟帶領我們走下了.....“地下室?“

(透過百葉窗射進白色的牆面,深木色的櫃子和牆上的三幅畫有一點中國風的味道)

(頭上的天井透進了天光,讓廁所在不開燈的情況下仍然一目了然,讓住家和自然更貼近一些)

(整面落地窗的舒適)

(一目了然的無視線障礙空間)

OK!下了樓梯一轉身,夢寐以求的大陽台在眼前展開,客廳餐廳沒有多餘的隔間,讓視野可以一下子穿透所有空間,也讓房子看起來比想像中大很多。

除了陽台的落地窗之外,左上方的天井也能輕易將光源導入,讓即便待在室內的人們也能有自然的體驗

眼前的情境讓13個小時的飛行麻痺以及時差疲憊頓時煙消雲散。

Hariet仍然帶著她不滅的笑容替我們講解著環境還有注意事項然後就不打擾的飄走了,留下三個沈浸在夢中的遊客,癡癡傻笑幻想著接下來在此七天的美好日程。

重新打起精神的我們去附近的超市買了啤酒,當晚就享受起了當在地人的感受;

帶著些許酒意,為這趟旅程開啟了未知又興奮的大門~

 

(牆上的世界地圖,可以代表女主人一家對於環遊世界的嚮往,牆上一張張吊著的照片代表著他們曾經去過的地方)

(守在廚房的兩尊銀白色人偶,歡迎所有入住的旅客)

 

(一下樓就香味撲鼻的鮮花,人未到花香先到)

 

(OK!LONDON!i am coming)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