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外景節目台灣全記錄的時候,三不五時就要跋山涉水,所以大家一定以為我是露營達人,但是很歹勢的我並不是,而且我要坦誠以前都是企劃跟導演處理好好的,不論是山屋或野營我都只是主要負責動嘴的那個,所以一開始接觸到家庭式露營什麼事情都要自己來的時候還真的跟笨蛋一樣。
目前露營到了第三年也漸漸有了點樣子,從入手自己的一個帳篷開始,我就是一個有“家”的人了。(因為以前都是用借的~_~“”)

 

瞬息萬變的禮讚

不管是露營還是爬山,美景永遠是我們最希望能獲得的大自然的獎品,這次去苗栗山區的『放牛吃草』露營區露營,下午三點多一到現場就有美景歡迎,遠方山嵐飄渺讓山頭忽隱忽現,微熱但不熾熱的陽光讓整個山頭的顏色以最飽和的顏色展開在大家面前,在這個畫面之下駐足欣賞了大概有一分鐘才開始下行李。在這樣的景色下緩緩攤開帳篷,邊欣賞美景邊搭帳篷真的是一種無比的享受。

一起動手做

親子露營最好的親子互動就是一起動手做,無縫拼接的極輕量化鋁合金桌椅看起來不僅很有設計感,甚至輕到連五歲小女兒都拿得動,極簡的設計不會太複雜,讓孩子輕鬆幫忙就像玩樂一樣,而且用簡單的拉鍊就可以無限延伸到天涯海角。
有時候孩子並不是不幫忙,是沒有這樣的機會,因為很多的時刻家長都已經很孝順的把事情都做到位,孩子就習以為常的享受既有的成果,但有時候多讓孩子分攤多讓孩子一起動手做,不會的地方大人也不要幫忙做完,多花時間互動教學,一但成功了也可以大大增加孩子的責任心和成就感。

既然要入坑 那就入對坑

露營在現代人來說算是一件蠻附庸風雅的事情,當然實際的目的是要增進親子關係也讓孩子多多親近大自然,另外一個附加價值就是給了父母親一個消費的理由(主要是父親啦)我平常不是一個愛花錢的人,並不是我多節儉,而是沒有什麼慾望,但是說到和”野外“相關的物品時荷包就會不自覺的輕輕自己開了一個口,銀子就會自己跑走,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既然要入坑,就要給自己一個踏實的理由,錢不能這樣白白犧牲,所以”品牌統一性”也是很重要的,我選擇了MIT Outdoorbase 當然最重要的是支持made in Taiwan,而且可以把露營用品用得如此有設計感的,不管是不是MIT我想大家都很願意入坑吧。

熱血父女搭帳時刻 搭出一台蝙蝠車

搭帳篷其實是件很有趣的事情,雖然一開始面對一對布和一堆帳桿會不知所措,但就像堆積木或是拼圖一樣,慢慢的,不急促的(因為急也沒用),一個一個顏色一根一根確認,看著漸漸成形的“家”,原本的辛苦都有了回報。我覺得對黑色情有獨鍾的人剛好又愛露營真的會對outdoorbase kypainter 彩繪天空帳2D帳無法抗拒,會入手這款帳篷有很多因素,喜歡黑色是第一因素,再來就是因為之前露營的時候和人家借帳篷,但是一到早上都會被曬醒,所以這款黑黑帳的遮光效果接近百分之百,也就是說就是可以”一直睡、一直睡、一直睡“到不知何年何月,當然他的大空間是一家四口甚至五口小家庭都很夠用的。(搭完之後真的很像蝙蝠車)
outdoorbase.com.tw/SalePage/Index/5599042?cid=243412

 

在大自然中怒溜一波

其實在幫忙搭帳篷的時候,兩女早就已經蠢蠢欲動想要逃離搭帳的活動,因為這個營區最吸引人也最讓孩子口水直流的就是這條長長的人工溜滑梯,老闆相當用心的鋪了一層很滑的墊子,也提供了可以減少摩擦力的紗網,這對孩子來說根本就是天堂,一整個下午大概滑了有50次,滑到忘了進食、忘了上廁所,甚至滑到自己父母是誰都忘了。
也因為營區本來就有限制帳數,所以不會像都市的遊樂設施一樣要玩還要人擠人排隊排超久,這裡基本上是可以一玩再玩,玩到天荒地老。
 
在最舒服的氣墊床上享受大自然最美的晚安  
傍晚了,在落日餘暉之下天空呈現清晰的紫橙漸層,剛好位於山頭的營區可以將這片飽滿的地平線盡收眼底,夜幕低垂的營區也從下午孩子的吵鬧和蟲鳴鳥叫進入另外一個時空氛圍,就像漸涼的空氣一樣,提醒我們似乎該降低音量讓大地休息。
把家裡的床搬到大自然,這個說法其實一點也不誇張,以前的克難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張舒服的充氣床墊在野外如雲朵般展開;以前的我在野營時是堅實的硬地板還有稍微柔軟的睡袋作為支撐就勉強度過一晚,我真的沒想過一張充氣睡墊可以舒服到讓人不想起床。
一張充氣床墊加上質地舒服的軟綿綿床套,真的就像回到家一樣自然舒適!!!
歡樂時光充氣床墊:https://paicj.pixnet.net/blog/post/402959921
arrow
arrow

    亮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